掌握重點,寫新聞超easy~ (可認列志願服務特殊教育訓練時數)


現在是講究學習履歷,生命經驗的時代,在籌備多時辛苦辦活動後,是否有為社團、系上或是自己留下任何足跡?
新聞不只是讓更多人了解你們在做甚麼?也是檢視活動成果的好機會。新聞寫作的訓練,讓你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,抓重點找亮點,不只是對自我宣傳傳達訊息有幫助,在舉辦活動、溝通互動甚至未來職場上的判斷思考也有幫助。
課程將分享如何用手邊既有的資源,運用新聞寫作技巧,將的活動成果有效地傳達給大眾,並提供範例和方法,以便在各種情境中成功報導活動和計劃。誠摯邀約大家一同來參與。

一、活動時間:112年11月24日(五) 13:30~15:30
二、活動地點:大愛樓六樓北二區基地營(校本部)
三、講師:李家萓 慈大秘書室新聞公關組
四、活動流程:
★13:20~13:30報到
★13:30~15:20掌握重點,寫新聞超easy
★15:20~15:30同學提問&回饋
五、課程大綱:
1.從拿到活動企劃書和流程開始
2.寫出淺顯易懂的文章基本原則
3.我寫得清楚,但你看不懂(常犯問題)
4.善用工具和範本
六、備註:
1.參與系列課程之同學將認列志願服務-特殊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。
2.報名方式:請於11/23(四)17:30前,到個人校務行政系統下方點選“校內活動報名專區”報名,或於活動當日至活動地點現場報名。
3.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隨時聯繫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陳惠茹,分機1771。